javascript抓取页面有用内容

2015-11-16 21:45  2261人阅读  评论 (0)

原因

经常在网上看多很多有用的东西,比如一些特定数据,比如省市县、本行业特定数据等等,总结的比较全面,想把里边的内容复制过来使用。一般人会使用查看源代码形式来复制出来,然后手动整理。其实不用那么麻烦有更好的办法。

学以致用

要看对学习的内容掌握的如何,要看你是怎么应用的。比如想把一个数据传输到其他服务器上,别人写了很多行代码,使用了c++甚至什么更新奇的语言完成了任务;但你只用了一个nc命令就搞定了问题,这就表现出来对知识的掌握程度。好了淡扯完了。

使用javascript处理

现在眼前的页面看到需要的数据了,直接审核元素找到元素的ID,如果没有就双节元素,给元素增加个ID 属性,然后打开控制台,使用jQuery查询出想要的入局,比如获得一个select标签的所有value。

var citys = [];
$("#citys option").each(function(i,v){
    citys.push(v.innerText);
});
copy(JSON.stringify(citys));

什么,没有看到控制台有任何数据!!!这就对了。直接打开编辑器,使用crtl+v粘贴出来,免去了在控制台选中N行数据然后在复制粘贴的麻烦了。

豫ICP备09035262号-1